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首届大成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暨政法学院课外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4

5月3日晚,太原理工大学首届大成杯“法系理工 律动校园”模拟法庭大赛决赛暨政法学院课外导师聘任仪式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晋中市检察院宋玉海检察官、王亚墨检察官、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卢琳山法官、张晖法官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常洁律师,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分为专业组和公开组,通过层层筛选进入决赛的共有3组专业组选手和2组公开组选手。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各位选手充分运用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进行了精彩的庭审模拟。随后出席决赛的各位专家深入浅出,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之后还进行了政法学院课外导师聘任仪式,赵书记向各位专家分别颁授了聘任证书。

最后,赵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赵书记首先感谢了各位专家对我院法学实践教学所做的努力,希望他们今后继续支持我院法学教育,勉励获奖选手也要继续加强法学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为法治强国建设奉献力量。他表示今后学院将深入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加强我院与各类法律实务部门之间的合作,建立全面的联动机制,大力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本次比赛充分调动了我校学生学习运用法律的积极性,促进了我校法治校园氛围的形成。政法学院对法律实务专家的聘任打破法学教育中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务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校园,对我院法学实践教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