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太原理工大学首届法律文化节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2018年4月14、15日,我院于明向校区西区小广场成功举办了太原理工大学首届“法系理工,律动校园”法律文化节外场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委员会与政法学院学生会主办,以丰富多彩的法律趣味活动为载体,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

线下宣传活动是本次法律文化节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线下宣传活动主要设置有“法言法语”、“你画我猜”、“看图猜电影”和“刑法连连看”四个小游戏。参与者可以在便利贴上书写与法律有关的话语或观点贴到展板上,其中最近的宪法修正案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拥护。在“你画我猜”游戏中,一个人通过对指定法律词汇进行描述,另一人猜词,比划者声情并茂,二人配合默契,妙趣横生。很多非法学专业的同学们了解到了颇多法学专业词汇,体味到了法律的魅力。“刑法连连看”具体分为四套题,每套题设置了刑法相关的简单案例,参与者随机抽取一套,认真分析题中给出的情境,翻阅相关法律书籍,选择出对应的罪名的选项。整个活动环节安排合理,在游戏的乐趣中体验着法律知识和观点,吸引广大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除游戏环节之外,本次线下宣传活动还为后期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全校来自不同专业同学们的参加,以更加直观、更容易被接受的形式深入宣传了我国的法律法规,使我校大学生能够在游戏中学习了解并且运用法律知识,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为建设法治校园做出了关键的努力。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