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消除身边隐患,共创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6-12-10

校园安全月活动圆满结束

2016年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消除身边隐患,共创平安校园”的校园安全月活动。本次活动响应了省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部署和要求,是我院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政法学院全体师生都将积极参与本次安全月活动,为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防范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发起“消除身边隐患,共创平安校园”倡议书以来,我院安全建设取得了重大成就。首先,各班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开展安全教育班会,班会结合学校安全隐患具体实例,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使全体同学认识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各班团支书对宿舍安全、校园安全、校外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让同学们对平时的安全隐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我院工作人员也组织各类安全检查工作,举办了宿舍“安全之星”评比活动,该活动包括宿舍安全隐患自查,各宿舍互查,最后由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现场讲解指导,对表现优秀的宿舍进行了表扬。

在本次安全月活动中,全院师生不仅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还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自觉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在交通安全方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有关交通安全常识以共同维护校园的交通安全;在防盗方面,全体师生时刻做好防盗工作,维护自身财物安全;在饮食安全方面,做到不购买“三无”食品,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避免造成食物中毒的严重后果。此外,我院也对学生开展了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寒流天气出行安全教育的讲座,以妥善安排在校学生的校园生活。

生命诚可贵,安全责任大。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一切危险隐患,为我们大家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而共同努力!

政法学院

2016年12月9日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