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举行2024届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发布时间:2024-03-26

2024年3月21日下午,文法学院公管系2024届(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在明向校区行思楼c226、c229、c230、c232举行。

参加本次答辩的有12位教师,56位同学。答辩分四个组,每组有3位教师,14位同学。A组为李华、张华荣、安苗老师;B组为桑颖、宋晓娟、于东山老师;C组为杨光耀、杨战斌、任守云老师;D组为段锦、付少博、郭海峰老师。

开题答辩的目的是通过系部众多老师的讨论与商议,帮助同学们确定选题题目,并根据学生论文开题报告的写作思路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保证学生在论文撰写中选好题、开好头,避免论文题目趋同、学术名词使用不专业、论文思路不顺畅、调研难以开展等问题。更重要的是指导学生有效管理论文的写作时间,按计划进行,帮助学生顺利完成论文撰写。

本次答辩要求每名同学准备5-10分钟的PPT,重点介绍自己的开题报告书内容、主题、拟解决的问题、整体思路与论文框架,每名同学的答辩时长控制在25分钟以内。同时答辩老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帮助学生找到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从专业视角为学生提出意见与建议。

以下为开题答辩会的精彩瞬间:

图 1 同学汇报

图 2老师阅读报告

图 3 老师提问

图 4师生交流

图 5老师提问

图 6同学汇报

A组以温柔中和为特色,张华荣老师针对同学的汇报,在指导的同时更多给予鼓励性教育,增强学生撰写论文的热情与兴趣。李华老师、安苗老师温柔中不失严肃,始终从专业的视角对学生的报告进行科学的分析与评价。

B组以严格严厉严肃著称,简称“三严”。指导团队以宋晓娟老师为核心,通过大量的提问和细节把控,使学生能够较快且清晰准确地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同时于东山老师、桑颖老师在合适的时候进行适当补充,用高标准严要求为每一位同学的毕业“保驾护航”。

C组兼具了A组的温柔与B组的严格,使同学们接受指导时如沐春风。杨光耀老师负责质量上的把关,在关键问题上直接指明问题,杨战斌老师和任守云老师则兼具严肃与温柔,整体气氛轻松愉悦。

D组的段锦、郭海峰、付少博三位老师以口才著称,既有犀利的反问,还有严厉的提问,间或有轻松的告诫。气氛略有紧张,却让同学们收获丰厚。

图 7老师总结

最后,郭老师进行了开题答辩会总结,并预祝大家毕业论文撰写顺利。这是一次成功的开题答辩,为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撰写开了个好头,也为同学们顺利完成这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