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文法学院与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签订检校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精神,持续深化校地合作,4月11日,文法学院、省内其他三所高校与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在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机关会议室共同举办检校合作座谈会暨检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及其他班子成员,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法学系主任张振宇、副教授张青政等参加会议。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长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马红彬指出,检校合作不是新话题,但容易存在形式化、浅层次的问题,围绕检校合作非常迫切、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合作需要双向奔赴三个方面提出了检校合作的工作方向和具体举措。针对当前轻罪治理、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面临的新问题,马红彬鼓励高校专家学者能与检察官共同开展个案分析和类案研究,促进形成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法学院校科研繁荣的双赢局面。

李永福介绍了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在师资队伍、科研情况、产教融合、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学科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下一步检校合作的美好愿景。山西师范大学社会学与法学学院院长王小平、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樊云慧、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党总支书记霍鹏涛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法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太原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主任先后就重罪检察业务、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及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下一步合作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检校双方就实践教学、学术交流、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专家库建设等合作内容达成共识,并签署了《检校合作协议书》。文法学院将此次检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的合作,携手撬动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与检察实务的多赢杠杆,打造更具影响力和辨识度的检校合作标志性成果。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