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情速览 > 正文
2018年5月院情速览
发布时间:2018-11-05

五月院情速览

1. 5月3日,太原理工大学首届大成杯“法系理工律动校园”模拟法庭大赛决赛暨政法学院课外导师聘任仪式在政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晋中市检察院宋玉海检察官、王亚墨检察官、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卢琳山法官、张晖法官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常洁律师,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决赛分专业组和公开组,通过层层筛选进入决赛的共有3组专业组选手和2组公开组选手。比赛之后还进行了课外导师聘任仪式。

2. 5月4日,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精髓用于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3. 5月4日晚,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咏中华经典,抒家国情怀”诵读音乐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我院王馨蔓老师与学生何帅、王影玉、郭院辉、李琳代表校工会与政法学院参加了诵读音乐会。5月8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纪念建校116周年“德厚意重,母校情深”主题朗诵会暨第二届理工好声音展演在大数据学院报告厅举行,电力学院老师韩丹丹老师与我院四位同学上台朗诵。

4. 5月6日,政法学院女子排球队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管委会排球场进行了前八强比赛。我院女排分别与轻纺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了比赛,最终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5. 5月初,我院张丽娟、辛扬、温蕾、付少博、郭恒5位老师申报了2018年省统战理论研究课题。

6. 5月初,为全面回顾和总结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实践经验与理论创新成果,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论文征集通知》的有关要求,我院共报送3篇,分别为政法机关党支部李永福和法学系党支部陈建军,张青政老师提交。

7. 5月10日中午,我院于政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薪火相承·经验相传”考研、司考经验交流会。行管1403班成功保研武汉大学的刘聪慧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历、保研注意事项以及相关要求。考研成功的法学1401班曹城、行管1403班苗傲寒就报考方向、考试技巧等方面总结了自己的经验,并分享了司考、考研的心路历程。法学1402班张健荣、行管1402班杨兵兵从如何申报和参加夏令营谈了自己的经历。

8. 5月11日上午,政法学院召开了专项整治腐败和不正之风动员会,学院全体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赵国俊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太原理工大学开展师生员工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就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步骤和“规定动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 5月12-13日,在2018年校女子篮球联赛中我院女篮队分别与建工学院女篮队、矿业工程学院女篮相遇,经奋力拼搏,因实力差距负于对手。

10. 5月12日,政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院团委实践部的组织下,赴晋中市咱家养老院开展了“青春暖夕阳,大爱慰心灵”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11. 5月13日,第十四届“阳光杯”高校辩论赛第一场于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文华辩论队惜败。5月20日,第十四届“阳光杯”高校辩论赛第二场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太原理工大学取得胜利。5月26日,第十四届“阳光杯”高校辩论赛第三场在我院模拟法庭举办,山西财经大学、山西农业大学获胜。

12. 5月14日下午,政法学院在四层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会议由赵国俊书记主持。会上宣布了崔志强同志任政法学院副院长、冯亚强同志任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周影影同志任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的任命决定,同时宣布李菲菲老师调任校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各位干部都做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的要求,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秉承学院的优良传统,协同全院师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13. 5月14日下午,政法学院在四层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第三次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对《政法学院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草案)的内容做了详细解读。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该方案。

14. 5月,我院法学系温蕾老师获批校基金一项,其名称为《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制研究》。

15. 5月,我院教师温蕾、邢振江、张丽娟三位老师申报省社科联项目。

16. 5月14日,经过前期两轮角逐,政法学院“文华杯”辩论赛决赛在行思C231教室成功举办。乔运鸿,付少博,郭晋峰三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最终,2017级法学二组荣获第一名,法学1603班获第二名。

17. 5月15日,我院在模拟法庭召开了政法学院校运会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为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政法学院2014级辅导员王凯尧、政法学院2016级辅导员刘赟。参会人员为本届校运会政法学院全体运动员及工作人员。

18. 5月18-19日,我校2018年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明向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陈李娅同学在女子400米径赛中以1分16秒的速度获得第六名的优秀成绩。李晨希取得了女子3000米第七的好成绩。我院校运会参赛成绩再次取得突破。

19. 我院获“2017年度学生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 5月19日,由校辩协主办的“曦桦杯”辩论赛决赛在行远楼展开,我院文华辩论队两支队伍挺进决赛。最终,我院代表队在“曦桦杯”中取得了两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21. 5月19日,为了提高毕业生论文质量,我院MPA教育中心组织2018届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进行了论文预答辩。

22. 5月19日,我院在政法学院楼一层报告厅举行了MPA学术讲座,于东山、任守云、段锦、桑颖四位老师为MPA学生带来了学术盛宴。

23. 5月19日,我院组织MPA三个年级(2015、2016、2017级)学生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并对2018年MPA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24. 5月20日,由校团委和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联合主办,青萃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线下招募的活动在西区小广场顺利举行。

25. 5月22日下午,我院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高富平在模拟法庭举办了“网络与数据法的基本问题及研究指引”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副院长杨建华主持,法学2015、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网络与数据法的知识都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专业技能。

26. 5月26日,2018年教职工运动会在迎西校区隆重举行。学院教职工开幕式参与度高,集体项目上荣誉感强,在抢种抢收项目中获第六名。

27. 5月,郭贾琦老师荣获2018年太原理工大学文科组本科教学基本功竞赛三等奖。

28. 5月,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期报告就教学质量监控体制、马工程教材、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论文指导、双语教学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整改。

29. 5月27日、28日,我院分两次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三办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赵国俊重点传达了学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师生切实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加大对全体师生的宣传力度,深入细致排查摸底,建立长效机制,以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工作目标。我院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会上,赵国俊还就开展专项整治腐败与不正之风工作作了再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为我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强基固本。

30. 5月27日,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赴灵石石膏山进行集体活动。此次活动教职工积极参与,凝聚了人心,增进了友谊。

31. 5月28日,由我院乔运鸿教授指导行管1403刘聪慧负责的《“空心村”开发利用与大学生创业》(省级一般项目)顺利结题。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共有111个项目参加答辩,其中国家级11项,省级32项,校级68项。

32. 5月30日,我院男篮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男篮的比赛中以58:19的优势取得胜利。

33. 5月31日,根据校党组[2018]23号文,谢英丽任政法学院党务行政办公室主任。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