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情速览 > 正文
2018年7-8月院情速览
发布时间:2018-11-05

7-8月份院情速览

1、7月9日,在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论文征集活动中,经学校严格的初评、复评和终评程序,我院教师张青政荣获一等奖,陈建军、李永福荣获二等奖。

2、7月12日,我院两名14级毕业生曹城(论文题目:《浅析法律儒家化》,指导教师:王娟)和刘聪慧(论文题目:《基于政策扩散的河长制实施过程及其优化》,指导教师:于东山)的毕业论文经学院推荐,学校评审,终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3、7月12日下午,我院团委于报告厅举行“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暨出征授旗仪式。本次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周影影老师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贺婧莅临谆嘱,辅导员王凯尧、刘赟参加仪式。

4、7月13日上午,政法学院青萃志愿服务队赴太原市司法局集中开展实践活动,太原市司法局各处处长、太原市律师协会会长刘跃峰、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周影影、辅导员王凯尧以及实践队员们共同参加了“政法学院大学生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实践工作对接会”,会议由太原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建勇主持。

5. 7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安排管理岗位干部和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基本能力测评工作;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太原理工大学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

6. 7月16-18日,根据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管理岗位干部基本能力和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基本能力测评的通知》要求,学院全体管理干部以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分组讨论方式参加了学校的专业培训及能力测试,培训共计24学时;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依据岗位实际,以领导评议和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测评。

7. 7月19日,根据《中共太原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软弱涣散和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两年行动方案》要求,通过梳理,我院软弱涣散和后进基层党组织数为零。

8. 7月21日,学院发布了关于继续做好我校2018年度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工作的通知,并认真推动落实。

9、7月25日上午,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团委副书记周影影看望赴太原市司法局集中专业实践队员,了解实践队员们的近期工作,与实践队员进行深切交谈,并鼓励实践队员们不断提升自我,彰显政法学子的勃勃朝气。

10. 8月份,学院党委传达并部署了学校召开的支持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内容。

11.8月24日,学院党委上报《太原理工大学“三基建设”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统计表》。

12. 8月底,学院党委分别提交了毕业生党员花名册最终版、关于开展2013-2017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调研排查报告及全国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基本状况年度统计表。

13、8月31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太原理工大学公布了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课题,其中我院共有六项课题通过立项,占到全校总数的20%,这六项课题分别为:以付少博为负责人的《思想政治课程的慕课实现途径问题研究》、以贺婧为负责人的《网络文化中的教育理念发展问题研究》、以孟节省为负责人的《网络思政与教师综合素养提升问题研究》、以王馨蔓为负责人的《学生网络作品创作与教学引导衔接机制问题研究》、以温蕾为负责人的《网络生态净化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合研究》和以张丽娟为负责人的《网络思政与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