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情速览 > 正文
2018年9月院情速览
发布时间:2018-11-05

九月月情速览

1. 9月3日,我院在会议室召开2017级班长团支座谈会,党委书记赵国俊、党委副书记贺婧出席,团委副书记周影影、15级辅导员王凯尧、16级辅导员刘赟以及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在基础学院以及转回专业学院后所遇到的问题、班级建设方法等内容畅所欲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2. 9月5日,为加强2017级学生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我院在模拟法庭组织召开了2017级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婧主持,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院长李永福、副院长杨建华、崔志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3. 9月7日,我院迎新工作积极有序开展,我院两个专业共招收6个班级,录取180人,实报道176人(法学87人,行管89人)。MPA中心共招收新生2个班级,录取58人,实报道56人。

为增强家校联系,我院于行思楼B321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见面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贺婧主持,院党委书记赵国俊、副院长杨建华、公共管理系主任孟节省出席。赵国俊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和政法学院的历史情况、发展现状和管理模式,并就家长关心的转专业、学生适应情况、安全等问题进行解读。杨建华院长、孟节省教授对家长提出的的具体问题进行解答。

同时,我院在会议室召开MPA2018级新生见面会,政法学院院长、太原理工大学MPA中心主任李永福、MPA中心执行主任乔运鸿出席,2018级MPA研究生辅导员周影影、全体2018级MPA新生参加。

4. 9月10日-16日,组织我院教师参加全省《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无纸化专题考试。

5. 9月份,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报工作启动,我院李华、邢振江、温蕾三位教师申报了项目。

6. 9月8日下午和9月9日全天,太原理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在逸夫楼六层601会议室召开,我院赵国俊书记、李永福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7. 9月12日,校本科教学工作督导组组长张洪斌教授到我院进行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后期整改情况。政法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院长李永福、副院长杨建华、副院长崔志强出席汇报会议,政法学院教科办、法学系、公共管理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永福院长主持。

张洪斌教授在听取汇报后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重视慕课教育,在新时代利用好互联网平台开展教学;二是要加大精品课程建设力度;三是要在核心课程方面做足功夫,精简课程,取消水课;四是要加大学术交流力度,更加积极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开展学术活动。

8. 9月14日,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讨论了MPA中心的组织架构及人员调整情况,并对公共管理学科重点建设的土地资源管理和农村发展等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9. 9月14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贺婧申报的辅导员工作室经学生处组织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等最终获批。

10. 9月15至24日,我院法学系主任温蕾作为翻译跟随我校高水平足球队赴德国法兰克福进行2018年中德大学生足球训练营互访,活动期间走访了法兰克福大学,参观了法兰克福大学法学系,和法兰克福大学国际合作处就我院法学专业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师生互访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11. 9月17日学院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再部署,切实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12. 9月17-23日,我院经考核推荐12名发展对象参加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最终张琦等12名学生通过培训,考试合格。

13. 9月18-19日,学院党委书记赵国俊赴偏关县慰问帮扶贫困对象。

14. 9月20日,根据学校2019年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通知,我院推荐名单为:法学系学生范亚丽,马思杰,闫凤霞;公管系学生苏睿、刘采云。

15. 9月20日,学院党委各支部完成了智慧党建党员信息录入工作,并要求全体党员进行对智慧党建手机客户端的下载和注册工作。

16. 9月21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以“聚焦问题整改 提升工作实效”为主题的务虚会。学院党政领导、三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与各系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国俊主持。经过近三小时的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解放思想,破除陈旧观念,革除体制机制弊端,把工作效能提上去,把服务水平提上去,把各方面的发展活力充分激发出来。

17. 9月25日,我院于模拟法庭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贺婧出席大会,团委副书记周影影、15级辅导员王凯尧、16级辅导员刘赟、各实践队伍、部分分散实践个人参加。此次汇报会共有赴太原市司法局专业集中实践队、红色支队等五支队伍登台汇报暑期实践成果,分享实践过程感受。

18. 9月25日,经各支委会商讨,我院公管学生党支部和法学学生党支部共确立刁芝樟等20名积极分子。

19. 9月29日,我院团委与中国人寿山西分公司于行思楼B220联合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讲座,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

20. 9月29-30日,我院教师李永福、孟节省、邢振江参加了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主办的第三届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