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4

为了进一步树立广大党员的宪法意识,增强党员的法治观念,让宪法真正成为推动工作的重要精神动力。近日,政法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法学系张继昕老师开设专场党课讲宪法,深入浅出对宪法修正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各党支部也组织党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了新宪法的修订内容,并结合当下社会背景全面仔细地研读新修改的宪法,着重把握深意、掌握要点,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重大、深远意义。党员同志们谈认识、话体会、亮承诺,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党员师生,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对《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推动宪法修正案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确保宪法修正案入脑入心,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大家认为,此次宪法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能更好地发挥宪法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保障、引领、规范作用。回顾历史,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都离不开宪法的全面有效实施,离不开全社会对宪法精神的尊崇。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才能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让宪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此次党日活动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明确主题,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注重了主题党日的政治性和庄重感,让党员从中得到了锻炼、受到了熏陶,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