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张振宇副教授荣获太原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1-04-30

2021年4月30日,我校在明向校区召开太原理工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大会。会议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法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张振宇副教授荣获太原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张振宇副教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担任政协太原市万柏林区六届委员。近年来,在《中国教育报》(理论周刊)、CSSCI来源期刊及中文核心期刊等发表法学论文6篇,主持3项省部级课题以及企业委托横向课题项目,科研进账38万元,出版个人专著1部。他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本,组织、带领文法学院师生在太原市阳曲县、万柏林区、杏花岭区,晋中市乌金山镇,阳泉市郊区等地的农村和社区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为群众赠送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相关书籍4000余册,在丰富法学本科教学“第二课堂”的同时,引领更多师生、群众参与公益普法活动。2020年2月,在一线告急的情况下,为医院捐赠2万余元医疗物资,帮助了大量医务工作者和患者。此外,连续多年为“山西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款,助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相关事迹被光明网、人民网、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等多次报道。

张振宇副教授长期秉持立德树人的职业素养和助人为乐的良好品格,他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断提升法学育人工作水平,扎实推进“民法典普法山西行”系列公益普法活动,为我校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