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员先锋 > 正文
我院秦孔然和王鹏分别获115周年校庆 杰出校友颁奖暨学长导师聘任
发布时间:2017-05-07

2017年5月6日,我校迎来了建校115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学校在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举行建校115周年杰出校友颁奖暨学长导师聘任仪式。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校友纪馨芳应邀出席大会,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学校党政职能处室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各学院院长、直属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各地校友代表及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朋友等参加,大会由副校长李晋平主持。

首先,大会由校长黄庆学致辞,表达了对校友们的热烈欢迎并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然后由纪馨芳进行发言,对母校近年来各项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殷切希望和祝愿母校以此为新的起点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接着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宣读《关于表彰杰出校友的决定》,授予36名校友“太原理工大学杰出校友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宣读《关于聘任学长导师的通知》,聘任10名校友担任学长导师。最后校友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大会在慷慨激昂的校歌中圆满结束。

在此大会上。我院2010级法学专业校友秦孔然,恪守着“干事创业是成功途径、担负岗位是最佳平台、求真务实是党员本色、牺牲奉献是军人本分”的理念,在平凡岗位上模范践行忠诚、履职尽责,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荣获“太原理工大学杰出校友”的称号。1999级法学专业校友王鹏,自从业以来坚持“以专业的素质和态度,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办理各类百余件,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和认可,被正式聘任为学长导师。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而校友资源是学校富饶的人才资源”胡锦涛同志曾在2003年的全国人才工作会议上如是说。挖掘杰出校友资源、利用“朋辈教育”的影响,让学生从杰出校友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中发掘未来的成长轨迹,可以有效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同时也可以促进学风建设。优秀的校友学长应该是在校学生努力靠齐的榜样,有他们在前面作为指引,在校学生就更应该知道在属于他们的大学四年中应该要怎样度过才能成为他们自己想成为的人。校友创造的辉煌和荣耀可以说明学校过去育人的成功,而学校的未来和发展的重任却在在校学生的肩上,而这也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

附:

秦孔然,男,汉族,山西绛县人,1979年3月出生,2004年6月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法学专业,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山西省公安厅警卫局警卫队副队长,主要负责车队工作,副团职、武警中校警衔。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5次获个人嘉奖,2009年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军地共建先进个人”,2013年被山西省公安厅表彰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4年被公安部警卫局表彰为优秀机关干部,2016年12月被公安部表彰为公安警卫部队第4届优秀忠诚卫士。

王鹏,北京盈科(太原)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盈科太原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盈科太原合同法法律专业委会主任。1999年9月至2003年7月在太原理工大学法学系学习,取得法学学士学位。2008年通过司法考试,至今执业七年。自执业以来,坚持“以专业的素质和态度,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办理各类百余件,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和认可。擅长合同领域各类法律事务、产业投融资法律事务、公司法律事务、房地产和建设工程法律事务、刑事辩护等领域。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