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倾听心声 助推发展——晋中市司法局与住建局 向人大代表雷兰教授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方法,6月14日下午,晋中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负责人王顺德与晋中市住建局建筑节能与设计管理科科长彭姝宝前往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走访晋中市人大代表、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人大常委会委员雷兰教授,汇报工作情况,并诚恳听取了雷兰教授的相关建议,文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王顺德详细介绍了关于建立“法律援助案件调查、跟踪制度”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重点汇报了在法律援助案件审理过程中,如何实行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后期抽检的全过程督导考核体系,切实提升法律援助工作质量。

彭姝宝围绕晋中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现状、激励性政策措施等方面,主要阐述了目前装配式建筑发展所面临的现实困境,政府资金的投入力度不高以及山西省暂未出台明确政策法规成为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的主要挑战,同时表示会努力克服困难,协同相关部门,补齐短板,促进装配式建筑工作更好地发展。

雷兰对晋中市司法局与住建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相关问题和后续方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为加强法律援助案件服务质量监管,诉讼参与主体所填写的意见卡要对法律援助案件的全过程予以评价,并作为考核参考指标;二是要确保考核制度落到实处,强化结果运用,坚持把考核结果作为评价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参考,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功能,避免考核工作流于形式;三是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绿色建筑发展,《山西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即将出台,我省绿色建筑产业的发展将实现“有法可依”,相关部门要提前纳入整体规划,主动创造有利条件;四是以专利新技术为突破点,汲取先进城市绿色建筑发展理念与成果,联合土地资源管理局等多部门协同发力,有效降低建筑成本,释放建筑新动能。

汇报会后,雷兰对晋中市司法局与住建局高度重视代表联络工作、主动上门走访深表感谢。她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相关部门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各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