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俄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西北行政分院卡洛列夫·康斯坦丁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23-11-03

10月31日,俄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西北行政分院(以下简称西北行政分院)外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卡洛列夫·康斯坦丁一行来访太原理工大学,双方在文法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俄罗斯中俄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张楚杭、常务副会长张泽华;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万峰、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栗继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文法学院副院长杨国佐,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史钰、法学系副主任张丽娟,文法学院青年教师赵京武博士、郭海峰博士、王亚菲博士、杨光耀博士、赵勐博士等参加座谈会。文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张振宇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万峰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现状,以及与俄罗斯高校合作交流情况。李万峰表示,西北行政分院办学历史悠久,特色明显,希望双方能够寻找契合点,明确合作内容,开展扎实有效的合作。

卡洛列夫·康斯坦丁对我校的盛情邀请及本次交流座谈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西北行政分院的办学规模、历史沿革、学科分布、办学层次、特色优势、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国际合作、科研平台等情况,表示希望与我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短期培训、学生暑期夏令营课程、学分互认、联合举办学术会议等形式的合作。

李永福、栗继祖、刘振霞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学科设置、人才(包括来华留学生)培养情况,以及在教师出国学术交流或访学、学生海外实习、学生海外留学、举办国际会议等情况,并表达了双方今后在课题申报、论文撰写、教师或学生短期培训、联合培养研究生、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期许。

会谈现场,双方互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文法学院在学院二层报告厅为卡洛列夫·康斯坦丁一行举办了西北行政分院的交流介绍会。卡洛列夫·康斯坦丁为学生们播放了西北行政分院的宣传片,介绍了该校的专业设置、特色学科、办学优势、奖学金制度,以及申请该校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语言要求和其他条件,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文法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该活动。

来访期间,西北行政分院一行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明向校区校园,并对相关硕士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详细了解。

据悉,俄联邦总统直属国民经济与国家行政学院是俄罗斯唯一直属于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的高等院校,总部设在莫斯科,该学校的办学历史可以追溯至1921年苏联第一所新型高等院校——红色教授学院。目前该校拥有5000余名教师,每年有超过27万学生参加该校的各种课程,设有47个分支机构,是俄罗斯及欧洲社会经济及人文学科领域最大的教育机构,在俄罗斯国立大学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在培养经济、法律、工商管理等多个领域人才方面享有很高的声誉。西北行政分院坐落在圣彼得堡,俄罗斯许多著名的政治家和公众人物曾在该校接受教育,毕业生在俄罗斯联邦政府、联邦各部和地区当局担任要职。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