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法学学科简介 > 正文
法学学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14

太原理工大学法学学科介绍

培养目标: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秉持立德树人和德法兼修理念,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坚持遵循法学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

专业特色:法学专业建设紧密围绕太原理工大学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主动适应国家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坚持“双碳+法律”、“文博+法律”的特色培养模式,为国家实施双碳战略,以及促进文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高水准的专业法律服务,着力建设成为体现山西经济特色最明显、结合山西产业发展最直接、服务山西法治建设最紧密的国内一流特色法学。

核心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知识产权法、环境资源法、经济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法律职业伦理等。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专业建设水平: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的专业建设情况:详见《太原理工大学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法学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链接:http://zf.tyut.edu.cn/info/1031/5295.htm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