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法律职业素养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6-03-21

2015年3月9日晚7点,我院邀请山西省律师协会副主任,北京(太原)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培义律师,于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政法学院模拟法庭为法学专业近两百名学生进行了一场名为“诚信人生与人生成功”的讲座。政法学院副院长杨建华、张丽娟等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的上半部分以诚信人生为主题,着重向同学们讲述了诚信的的重要性。张律师认为,在律师的地位逐日上升的今天,要想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律师,不仅要有扎实的功底,更要求我们去用诚信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诚信,不单指的是诚实信用,而是一种建立在自身深厚的专业基础、认真的工作态度、设身处地的为当事人着想的基础上的诚信,只有建立在这三者基础上的诚信,才是有智慧、有质量、有担当的诚信,才能使律师得到当事人、法官、乃至对方当事人的认可,才是做律师的最高境界。张律师关于诚信的认识,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同,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的下半部分讲的是人生成功,张律师用一个个形象生动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做一名优秀的律师不仅要锻炼自己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更要有一种质疑精神,要敢于对所有人说“我反对”。同时,张律师也教导同学们如果要从事律师职业,语言表达能力、记忆力、思维的严密性以及协调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功夫”。让我们知道了在大学生活中要注重提升自己这些方面的能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不仅对律师职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懂得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应具备哪些素质,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相信此次讲座将会成为在场每一位学生的难忘回忆!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