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隆重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14

4月13日上午,我院在明向校区召开学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对2015年度在教学、科研、学生科技活动中取得优异成果、成绩的师生进行表彰。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工会主席秦晓怀出席大会并对工会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冀伦文代表学院党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扎实作为,打好“十三五”开局第一仗”的工作报告,按照学校党政工作精神及学院发展实际,从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协同创新、党团建设等几方面作了工作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沈全兴教授在讲话中,对政法学院调整以来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表示肯定,对学院全体师生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沈书记从四个方面对政法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他强调,定位就是目标,学院要对标学校发展从整体目标、办学类型、办学层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几个方面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努力培养与山西政治环境、法律环境、行政管理环境相适应的有自己特色的人才;二是要系统设计和整体推进学院建设,培育有自己特色的积极、健康、公平、上进的学院文化;三是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沈书记强调,对于政法学院重中之重的事情就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把主动出击引进高层次人才,把培养本学院教师向更高层次发展同时抓好,把引进与专业、学科方向一致的高层次人才和结合学院实际培育优秀科研团队结合好;四是要以教学为中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学院领导和各部门形成合力,在本科生人才培养上有自己的思想,把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衔接、课程的科学开设等问题统筹好,合理构建学生培养体系,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加强对先进教育理念、教学思想的学习和创新。

沈书记表示,政法学院作为新学院发展任务非常重,希望学院广大教职工保持调整后的学院充满生机活力、人际关系和谐、干劲足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努力奋斗。

会上,沈兴全副书记、秦晓怀主席及学院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不仅为学院在新的起点上绘制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更为学院做好“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落实学校2016年度工作要点的各项要求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全体师生在沈书记和学校各部门的鼓励和支持下,将信心百倍地投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为学院各项发展目标的实现奋发努力。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