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民法典热点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3

2020年10月21日上午9点到12点,我院法学系教授黄云霞老师以《民法典热点解读》为主题在模拟法庭报告厅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专题讲座。

授课中,黄云霞教授围绕民法典的体例结构创新、时代特点和中国特色等方面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讲述了总则编的临时监护、物权编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和抵押财产转让、合同编的强制缔约和违约精神损害赔偿、人格权编中的姓名权和肖像权、以及侵权责任编中的自甘风险和网络侵权,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以案例形式生动讲解了民法典的新变化和新问题,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和理解民法典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法。师生们听完讲座后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明了,案例生动,贴近生活,特接地气。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师生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引发了师生们学习民法典的热情,有利于引导我院学子自觉做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真正掌握民法典的原则精神和主要规范,在未来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