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普法讲座现场

2021年5月27日,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张振宇副教授带领法学系3名学生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街道千峰北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走基层”活动。

在千峰北路社区会议室,张振宇为兴华街道办事处下辖各社区的居民代表和工作人员30人作了题为“民法典点亮美好新生活”的普法讲座。张振宇主要围绕中国文字“典”的由来、民法典的立法历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制度内容的创新、物权制度的新变化、合同债权制度的新变化及人格权编的亮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普法讲座现场

张振宇简要介绍了《法国民法典》和《德国民法典》对多国民法立法所产生的深远历史影响。他指出,我国《民法典》突破了德国的五编体例,同时将人格权和侵权责任两编单独设立,并与其他各编并列,对于世界各国的《民法典》而言,可谓独具特色,充分展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对于“居民小区人防车位及其租赁收益的归属”、“小区电梯内的广告收益的归属”等问题进行了案例讲解与分析。

师生为社区群众发放普法资料

师生为社区群众发放普法资料

讲座结束后,师生为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发放了《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手册》、《民法典学习宣传手册》等法律学习资料200余册,并参观调研了千峰北路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图书馆、医养中心及“丝带绣”作品展等。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