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晋中市人大代表在文法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人大代表进校园,情系教育促发展。3月15日,晋中市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雷兰教授一行5人莅临文法学院开展调研活动。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申晓东、院长李永福、党委副书记杨雪芬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申晓东代表学院向人大代表一行表示欢迎,李永福简要介绍了文法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师资情况、科研情况和人才培养情况。雷兰表示,本次来文法学院调研旨在落实晋中市第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推进校地合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推动校地协同发展。晋中市人大代表郭文明、郑丽敏、温巧叶、蔡懿卿分别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领域,以及相关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的招聘需求,并表达了与文法学院进行深度合作的意愿。随后,人大代表和师生围绕如何鼓励优秀毕业生留在晋中市,如何将文法学院的专业优势与学科特色与晋中市的法治建设、社会治理及经济建设有效融合等进行深入交流。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记录,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在调研过程中,人大代表们参观了文法学院办公场所、学生荣誉墙、专业教研室、工会活动室以及山西省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等研究机构,切身感受了学院的教育环境和文化氛围,对学院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在学院团委,人大代表们与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影影亲切交流,了解团委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以及学生服务方面的具体做法。在智慧模拟法庭,法学系主任张振宇介绍了法庭的硬件设施和软件配置,以及今年计划开展的校园庭审、法律文化节辩论赛等相关活动。

参观结束后,人大代表们来到明向校区西区广场,文法学院的学生代表们正在这里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人大代表们来到法律咨询台旁,加入到普法宣传的队伍中,给校园里过往的师生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宣传资料。

本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晋中市人大与太原理工大学间的联系,文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内涵和科研水平,为培养更多新时代高素质人才、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文法学院也将组织师生深入晋中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了解相关单位和行业面临的发展难题和实际需求,积极寻求服务社会的合作契机,努力推动校地深度融合。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