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写作与沟通》课程组举行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2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写作与沟通》课程组在文法学院二层报告厅举行第二次集体备课会暨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王馨蔓老师主持,《写作与沟通》课程全体授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在集体备课环节,王馨蔓首先向全体《写作与沟通》任课教师表示感谢。然后,依次介绍本课程授课模式、学习通和雨课堂等教学平台使用方法、课程进度安排。最后,集中反馈授课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共性问题。

在经验分享环节,黑鸿君、桑莉君、贾亚敏、樊荣、李炜五位老师受邀依次做经验分享。黑鸿君分享了自己立足专业特色,确定主题、因材施教的经验。桑莉君以“如何高质量批阅作业”为主题分享了批阅作业和解决学生切实问题相融合的经验。贾亚敏以“写作是一门手艺”为主题进行分享,她根据授课经验总结出文献检索、文献阅读笔记、文献综述是写好论文的基本功。樊荣从育人的角度指出,通过教学要培育具有创新的观点、严谨的思维、明确的表达能力和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的新时代大学生。李炜强调阅读是写作的前提,阅读是一种吸收,写作是一种倾吐,没有阅读也就无法谈写作,没有充足的阅读也无法培养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

交流沟通环节,授课老师们积极发言。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顺利结束。

本次会议为全体授课老师提供了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有利于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为提高《写作与沟通》课的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

太原理工大学《写作与沟通》课是面向理工科本科一年级学生的通识必修课,于2021年3月首次开设。本轮授课教师有120位,本次的班容量实现了从四合班到二合班的转变。设课以来,课程从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探索等方面进行了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为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贡献。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