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邀请省社科联副主席吕安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6

2024年3月21日下午,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安生应文法学院邀请,在442会议室为文法学院教师作了题为《发挥省社科联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由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主持,文法学院三系三办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李永福院长首先对吕安生副主席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感谢省社科联对我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在为我院提升教师学术素养、提高科研能力上有很大作用。

报告中,吕副主席首先对省社科联作了简要介绍,省社科联是省委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社会科学界的联合组织,其主要任务与职责是做好贯彻党对社会科学工作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参谋助手,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主管好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团体和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的业务。

讲座的第二个内容是“发挥课题评奖导向作用推出更多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吕副主席介绍了省社科联课题、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百部(篇)工程”奖的评奖要求。详细地从社科联课题的类型与选题、申请与评审、研究与结项,社科联奖项的评选导向、指标体系、评审程序、获奖标准等方面进行讲解。尤其强调了课题申报的创新性、前瞻性与应用性,对学院教师申报相关课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接下来,吕副主席对省社科联今后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文法学院教师就社会科学方面的课题申请、奖项申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最后,李院长对吕副主席再次表示感谢,对学院青年教师寄予了厚望,希望文法学院教师能充分重视并积极申报社会科学研究课题,提升为社会服务的意识,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学校的社科发展贡献力量。

专家介绍:

吕安生,现任山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毕业于武汉大学图书情报学院,先后在山西省广播电视局总编室、办公室、人事处工作,长期从事广播电视宣传报道、厅总编辑办公会组织、局党组会组织、信息工作、文秘工作。撰写了大量工作信息、会议纪要、宣传报道方案、改革方案、全省会议工作报告、领导讲话、党建材料、业务论文等。撰写的促进省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获2022年度全省机关党建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第一名。先后十年被评为局优秀公务员,荣立三等功一次。连续九年每年均被评为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先后两年被评为全省担当作为的干部。2003年被山西省政府授予全省结构调整先进个人。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