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支部工作 > 正文
文法学院法学系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20日,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法学系党史学习教育暨太原理工大学法学系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副院长杨建华,法学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张振宇,法学系教师及党员学生代表共18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前往纪念馆前,法学系党支部召开了太原理工大学法学系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张振宇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四个理论特色》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讲党课。内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等四个方面展开。随后,张振宇对任职以来支部开展的“党史朗读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系列工作进行了述职。法学系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教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及教学科研情况分别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学习及工作努力方向。

杨建华对会议内容及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杨建华认为,每一名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做好自己的教学与科研,就是为党的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所在。李永福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李永福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法学系党支部活动丰富、形式多样,并能够积极落实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加强学习,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的彭真塑像前,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进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展馆内,张振宇以《中共太原支部建立——三晋星火从这里燎原》为题为全体人员讲党课,介绍了中共太原支部作为山西建立最早的党组织的建立背景和过程。

离开纪念馆后,师生走入文瀛湖畔,为广大市民发放《民法典学习宣传手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手册》和《民法典》。并为市民提供义务法律咨询。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让党员教师更深入地了解高君宇、彭真等革命先辈为山西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以及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师生一致表示,要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和感悟的精神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及学习的动力,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