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反洗钱知识进高校 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山西太原首个反洗钱宣教基地在我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3-09-25

2023年9月20日上午,山西省太原首个反洗钱宣教基地在文法学院成立,并举行山西省反洗钱宣传“百日活动”——“反洗钱知识进高校”。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反洗钱处处长李清、山西证监局二级调研员卫文省、中信银行太原分行纪委书记钟韡华、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申晓东、院长李永福、院党委副书记杨雪芬出席启动仪式,学校师生、嘉宾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对增强当代大学生反洗钱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筑牢洗钱风险防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上,嘉宾及校方代表共同宣布“山西省反洗钱宣教基地”成立,开启“高校+反洗钱”合作新模式,同时为反洗钱宣传教育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李永福指出,本次活动是反诈骗反洗钱教育融入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未来将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深化师生安全教育,发挥反洗钱宣教基地重要作用。

李清表示希望在相关部门携手努力下将文法学院打造成反洗钱知识宣传的窗口,营造“人人反洗钱,全民反洗钱”的社会氛围

卫文省寄语同学们,无论在校园还是步入社会,一定要争做反洗钱工作的明白人,积极参与反洗钱宣传工作,助力平安校园、平安城市、平安金融的建设。

钟韡华强调,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宣教要结合广大师生需求、社会关注热点、最新洗钱案例,真正推进金融安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晋中市公安局白警官讲授了宣教基地第一课,以各类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洗钱犯罪的危害、常见洗钱手法和公民反洗钱义务等知识,提醒同学远离洗钱犯罪行为。中信银行宣传教育志愿者李登针对反洗钱法律法规、洗钱的主要方式和途径、洗钱的危害、个人信息的保护、银行卡的安全使用、“校园贷”等领域进行宣讲,通过剖析多个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反洗钱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同学们产生共鸣。活动现场,大学生踊跃参与宣讲过程中的提问互动环节。通过理论结合实践,让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洗钱活动。

“山西省反洗钱宣教基地”的启动是“反洗钱知识进高校”宣教活动的有益实践,进一步筑牢反洗钱防线。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大学生对洗钱犯罪的辨别力,对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对犯罪行为的洞察力,营造了预防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校园氛围,为打造平安校园提供坚实保障。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