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全体会员赴静乐秋游
发布时间:2023-10-23

秋光潋滟晴方好,人间最美是清秋。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于10月21日组织工会全体教职工赴忻州市静乐县开展秋游活动。静乐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袁计生、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常靖给予了热情的接待,依托当地绝美秋色为大家精心安排了一场其乐融融的秋游活动。

沐浴着午后的暖阳,大家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历代名师高徒云集之所的岑山书院。岑山书院是孔子思想文化的传承地,古往今来一代代学子在廊庑中穿行、在孔像前跪拜,永恒的育人主题和长期的文化积淀汇聚了岑山书院的光荣历史,其中伟大的山西省共产主义启蒙运动先驱、山西党团组织的创始人高君宇就曾在这所书院中汲取知识,开启探索救国真理的道路。全体会员认真学习岑山书院的治学精神、人文精神、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把岑山书院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发扬下去。

随后,大家来到有着华北天柱之称的静乐天柱山进行登高赏秋。天柱山古木参天,林荫蔽日,庙群庞大,古朴典雅,山前碾河如带,汾水似锦,山上名胜古迹众多,是登高赏秋的胜地。我们一行人拾级而上,一路上欢声笑语,兴致高昂,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目之所及尽是秋意渐浓的绚烂色彩,半山腰的龙泉水甘美凉爽、沁人心脾,大家争先恐后地接来品尝,解登山之疲累。成功登顶后,大家一起欣赏山顶的美景,遥望漫山遍野的一簇簇红叶和一缕缕黄叶为天柱山铺上火焰般的地毯,隐隐还能瞥见深秋的倩影,让人身心惬意。下山路上,大家三五携手,笑逐颜开,纷纷融入山水丛林之中,感受着大自然的纯净、隽永和秀美,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甚是美哉。登高望远间的贴心关切,不知不觉间促进了会员们的浓厚情谊。

一路好风景,一程欢与笑。回程的路上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申晓东做了总结发言,表示此次秋游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今后的工作营造出团结活泼、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相信有这样温馨积极的团队,学院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