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2016年度政法学院毕业论文提交和答辩相关工作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6-05-23

根据《山西省学士学位论文质量抽检办法》和《太原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抽检实施细则》的规定,为了确保我院毕业论文的质量,做好毕业论文的质量抽检工作,对毕业论文提交、抽检和答辩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本科毕业论文提交和质量抽检

1、第13周,学校公布随机抽取的被检学生名单。

(1)内容质量抽检比例:本专业总人数的3%;

(2)文字复制比抽检比例:政法学院全体本科生和全体双学位学生。

2、6月6日中午12点前,交电子版

(1)根据软件的要求,文字复制比检测电子版格式必须是:word版本(不能是.wps文件),论文正文(除封面、目录、参考文献、致谢、外文翻译),命名格式为“学号_学生姓名_论文题目”,例如,学号2011000568,张三,论文题目:基于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多功能通讯软件的设计,则电子版文件名应为:2011000568_张三_基于安卓手机操作系统的多功能通讯软件的设计。一名学生只能有一个word文件。

(2)请两位系主任收齐本系所有学生论文,以班级为文件夹名称,交给教科办李海霞老师。(具体文件夹如下:行管1201,行管1202、行管1203,法学1201,法学1202、现代1201……现代1205;双学位1401、双学位1402、双学位1403)

(3)6月7日,公布文字复制比抽检结果,文字复制比小于等于25%的论文可以进行答辩;文字复制比大于25%的论文,有一次修改机会,6月10日中午12点前,修改稿由两个系收齐,交给教科办李海霞老师。第二次文字复制比小于等于25%的论文可以进行答辩;第二次文字复制比大于25%的论文,为不合格论文,由指导老师认真指导学生重新完成论文,且延期答辩。

(4)第二次文字复制比检测结束后,两个系根据答辩时间,自行确定时间,学生(列入学校公布的内容质量抽检名单的学生除外)提交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正式装订的论文一份。

3、6月6日中午12点前,列入学校公布的内容质量抽检名单的学生,交一份与电子版正文内容完全一致的纸质版。

(1)纸质版要求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正式装订。

(2)纸质版论文必须经指导老师签名同意,并由指导老师交给系里。

(3)6月7日至6月10日,两系组织3名以上的专家根据《政法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对列入学校公布的内容质量抽检名单的学生论文进行内容质量审核,并出具书面的质量审核报告交教科办存档备查。质量审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种。

(4)论文作者或指导老师对论文质量认定结果有异议的情况下,可由论文作者经指导老师同意后书面向学院学术委员会提请复议。

(5)优秀和合格论文可以进行答辩;学院最终认定不合格的论文,由指导老师认真指导学生重新完成论文,且延期答辩。

二、论文答辩

(1)学生汇报和老师提问的时间请执行《太原理工大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管理办法》五——5的规定:答辩时间:学生讲解15-20分钟,教师提问学生回答问题20分钟左右。

(2)答辩过程中学生的汇报和讲解需采用PPT形式。

(3)老师提问,给予学生20分钟左右的准备时间再进行回答。

三、论文的指导

毕业论文事关学生的学业和指导教师的指导资格,也关系到本专业的评价和考核,请各位指导老师一定认真把关。

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

2016年5月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