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正文
山西省第十二届“阳光杯”高校辩论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5-23

2016年5月22日下午,山西省第十二届“阳光杯”高校辩论赛第三场比赛暨闭幕式在我校明向校区举办。中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财经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高校的相关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开幕式。

本次共进行了两场比赛。上半场比赛由我校政法学院文华辩论队迎战中北大学代表队。双方的辩题是“富有比贫穷还是贫穷比富有更能暴露人性之恶”。我校代表队持有“富有比贫穷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的观点,以“人的本能是相同的,人性不以贫穷还是富有而产生巨大的差距”、“‘更容易’体现在富人具备更多的资源、条件来暴露本性”、“富人行恶的代价更小因而更容易暴露人性之恶”为逻辑主线,作为正方对中北大学展开攻辩。中北大学的辩手们就贫穷的人们缺乏教化、犯罪率高等观点进行反驳。最终,我校代表队以85.5:84的优势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下半场是山西财经大学对战山西农业大学,他们就“小区围墙应不应该拆”这一辩题进行争辩。财大所持观点是“该拆”,并就拆除之后的益处和弊端的解决问题进行论述,反方农大的辩手则是以成都某一小区拆除围墙之后的种种不利之处为突破口进行反驳,后续提出了围墙一旦拆除,小区将面临极大的安全隐患、交通拥堵以及噪音过大等一系列生活环境改变带来的消极影响。最终山西农业大学凭借充分的论证、充足的知识储备和辩论技巧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本届“阳光杯”辩论赛的颁奖典礼如期进行。在各学校优秀辩手经历长达三个星期的不懈努力之后,本次比赛产生了季军两名,分别是我校太原理工大学和中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荣获亚军,冠军的殊荣花落山西农业大学。紧接着,我校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婧将“阳光杯”的赛徽转交给山西财经大学分党委书记支明泽。明年山西省第十三届“阳光杯”四高校辩论赛将在山西财经大学举行,届时四高校将汇聚财大,再次共襄辩论盛事。

津口旁边找不到一朵花,那么就把祝福别在衣襟上吧!(学生记者 刘聪慧)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