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岗位职责 > 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16

15.班级建设:①做好班级制度建设、班级学生干部组建;②组织和关注主题班会和班级活动,随时掌握了解班级动态;③学生宿舍文明、卫生等建设。

全年

16.安全稳定:①建立重点环节、学生的台帐;②畅通信息渠道并及时反馈。

全年

17.学风建设:①组织优良学风创建工作;②实施“生涯导航”、主题班会,随时跟踪了解班级动态;③组织、督促班级的学习成绩分析会;④宣传考风考纪;⑤辅导员、班主任查课。

全年

18.学业预警与援助:①学业预警与援助计划实施、建档与总结;②学业预警学生家长通知。

全年

19.学生鉴定:①学生年度鉴定的审核和上报工作;②了解、总结学生鉴定反映的普遍情况与突出问题。

12月

20.学生惩处:①接收学生违纪处分文件并通知本人;②做好违纪学生思想工作与程序履行。

全年

勤工助学

21.工作管理①制定和修订勤工助学工作的有关制度和规定;②制定勤工助学年度计划与总结;③及时发布、通知岗位招聘信息;④组织学院勤工助学工作的开展、参加勤工助学人员岗位设置的审定;⑤学院勤工助学岗位报酬的审核、发放工作;⑥学院勤工助学岗位的评价、考核工作;⑦勤工助学人员、岗位、活动等的统计与档案整理。

学生处

全年

22.育人导向:①学院勤工助学培训与教育活动的组织和系统申报;②勤工助学征文的宣传与上报。

3月、4月、9月、10月

学贷资助

23.贫困认定:①困难认定审核、统计和上报工作;②困难认定资料的整理、统计。

学生处

2月-4月

24.助学贷款:①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资格审核及材料报批等;②国家助学贷款的本金、利息催款联系和落实等;③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确认、提前还款等通知与上报;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⑤诚信与感恩教育。

9月

25.国家奖助学金与其它资助:①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的评定与审核等工作;②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审核、推荐工作;③了解国家奖助学金的学生反馈等情况;④兴大助学金、丰田助学金等社会类助学金的推荐;⑤资助类征文活动材料上报。

9月、10月

26.绿色通道:①面向新生做好相关政策宣传;②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办理。

9月

评奖评优

27.综合测评:①学院《综合素质评分办法》的制定、实施及完善工作;②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的审核、系统录入和上报。

学生处

9月

28.奖学金:①学生处奖学金审核、推荐工作;②“校长奖学金”的推荐报送工作;③单项奖学金的审核、推荐;④各类社会奖学金的审核、推荐工作。

9月、10月

29.评优:①校、院三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等先进学生集体和个人的审核、推荐工作;②校、院级优秀毕业生审核、推荐工作;③“艰苦奋斗励志成才”优秀学生与标兵的审核、推荐工作。

10月、11月、5月、6月

职业生涯与

就业工作

30.学校模拟招聘大赛;

31.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指导;

32.职业规划教育计划,联系讲师和组织指导课程;

33.学校职业、就业类讲座的组织;

34.就业政策与指导课的组织;

35.毕业生参加双向选择洽谈会、用人单位招聘会;

招就处

全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所有 © 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7号